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9]


  
  明楼宣称他给明诚的补课今天到此为止,把人拉到自家后院的网球场里战了几个回合。明诚的水准长进不少,但相比明楼还是比不得的,是以明楼这样一局喂球一局认真地打下来,两人已经打了近一个钟头的网球,往常这个时间明诚已经倒回宿舍床上了。
   
  于曼丽打来电话时明诚正被明楼一记绝杀扣得跑救无能,抬手用袖子擦了汗,示意明楼暂停。明楼意犹未尽地收了拍,坐到了一旁椅子上。
  
  电话对面的小姑娘兴冲冲地问明诚今日进展,自从被她见了明楼真人后便隔三差五问她兄长近况,俨然已经成了明楼的迷妹。
   
  然而她的偶像现在就在自己身边,明诚不好细说。瞥了眼明楼,温声细语地同妹妹说还在明家,回学校再跟她细讲。于曼丽在电话那边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识趣地挂了电话。
  
  明楼抬眼看了看明诚异常温柔的神色,已经猜出七八分电话那头的人是谁。他早前和于曼丽谈了几次,小姑娘与明诚的相处方式他已经了解,只是心里某种无法言明的情绪驱使着他说出明知答案的疑问。
  
  “女朋友?”
  
  明诚听不得明楼这样的问话,反驳得颇为急切,“不是!是我妹妹!”
  
  “于曼丽?”明楼看他有些急切的否认不由失笑,不再逗他,递了一瓶水过去,待人喝过了,拎了球拍示意,“继续?”
  
  “嗯……老师认识曼丽?”明诚双手握拍,等着明楼的发球,故作无知的神态看人,心底里雀跃地期待着人的反应。
  
  “一面之缘,”明楼勾起唇角看人晶亮的眼睛,他已经让明诚从于曼丽那里相信了他这两个月只见过她一次,既然明诚想瞒他过往,他自不会提及,“之前替堂哥到孤儿院时正巧遇见。”
  
  听他说出口时明诚心又提了起来,曼丽与明楼见过始终让他有些介意,他并不想明楼对他同情胜过其他。
  
  “老师最近还去过孤儿院啊……”略一分神,腿便又比明楼的球慢了一步。
  
  “明堂哥这个月都在外地,实在抽不出时间过去,大姐也有不少公司里的事情,想来想去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不务正业,就替明堂哥去了。”明楼自我调侃着平日里被大姐训斥的话,跑动下手却狠利非常。
  
  明诚本就分心,更加被他打得招架不住,听他这话出口,忍不住认真地反驳,“老师要是不务正业,可真就没什么人务正业了。”
  
  “放着家里的生意不管,在大姐眼里我就是不务正业。”明楼轻笑着放了水,似是想起了什么一般的开口,“明台虽然喜欢于曼丽,不过他年纪还小,还要多麻烦你看着些,免得行差踏错。”
  
  “您……您怎么知道?”球打过来放了水,惊讶的明诚却愣在原地被打到了头。听明楼不甚在意地开口,心知早晚会被人知道,只是这也太早了些。
  
  明楼迅速地绕了过去,伸手检查明诚头上有否受伤。
  
  这点疼对明诚而言算不得什么,他受过太多比这强百倍的疼痛。只是明楼双手抚过他皮肤,上次还是相识不久时他崴了脚,不由有些失神。
  
  见人无大碍,明楼才放下心来调侃,“俗话说得好,宁可相信猪有八条腿,也别信明台的破嘴。他和谁都保证过不说了,可以他的性子除了我和大姐,大约家里没几个人不知道他谈了个女朋友。”
  
  “噗……”明诚笑了出声,难得从人嘴里听到这样的吐槽,明诚实在没忍住,明楼的手还没挪开,他又有些不自在,“没事的老师,不疼。”
  
  明楼这才把手放下,又说了几句似抨击实则玩笑的话评价明台。
  
  看明楼这样放松的态度也不会为难那两个孩子,明诚心中疑虑终于放下,随着明楼到一旁座位上休息,说起话竟有些口不择言起来,“我家曼丽跟着我长大的,您放心好了。”
  
  听其实自己也尚还很年轻的男人信誓旦旦又略带骄傲的言辞,明楼放下手中球拍侧过身体仔细打量起来,“你是对自己的妹妹有信心,还是对自己有信心?”
  
  “啊,我……曼丽的确是个很好的孩子……”明诚自己说完便意识到失了分寸,慌乱地不知该说什么,躲过明楼玩味的目光转向球拍。
  
  看着他略显慌乱的样子便如初识那段时间,只是这样的情景已是许久未曾出现,心底不由有些好笑,自己的一句玩笑怎么就把人吓成了这样呢?抬手在这孩子肩头拍了拍,“别紧张,你能有这份自信很好。”
  
  “老师……”明诚颇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看明楼的手,不知该再说什么,他的自信从不该是面对明楼时有的。
  
  “怎么?怕我说你过度膨胀?”看着明诚越发局促的捏紧水瓶,不由暗自苦笑,起身拧了湿毛巾按住明诚的头,抓了他的手放到毛巾上。
  
  “有自信很好,更何况你确实拥有自信的资格。”
  
  “老师认真的么?”明诚甚至来不及羞涩,手捂着头紧张地看人双眸,认真过头地探究人的意见。
  
  “你很在意我的想法?”忽然惊觉自己这个学生似乎很在意自己的意见,明楼不由又多看了他几眼,只是这孩子现在这幅认真模样被一条白毛巾遮了一半,倒叫他几乎绷不住笑出来。
  
   避过了明楼的目光不敢正视他的双眼,怕被向来明察秋毫的人看出藏不住的情,明诚只得拣了最中庸又最诚挚的实话与人说,“ 您是我遇到过的对我最好的老师,不,是对我最好的人,我自然是要在意的。”
  
  “你也是我遇到的最认真努力的学生。”因着一句话心底升起一阵莫名的舒畅,明楼这一天第二次忽然惊觉,他自己也有些过于在意这个学生了。
  
  只是想起自己从孤儿院听到的那些事情,他又着实无法做到不去在意明诚。他查过于曼丽,她早前被领养时的哥哥是桂姨真正的儿子,只是自始至终直到他去世都没和桂姨相认过。他本以为明诚不知道于曼丽和他这层关系,后来于曼丽与他熟络起来被他套出过话,明诚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才认了他做妹妹。
  
  单就这件事,他便自愧不如,“阿诚,我是十分看中你的,你的好学勤奋,还有你对生活的积极,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连我也是钦佩的。”
  
  明诚在他身边已快一年半了,第三个学期将近,仍不能向明楼表露心中爱慕。听着人真心夸奖自己,涌起来的却是酸楚,在所爱的人面前,流露出了总是隐藏起来的脆弱,“我这样的状况,怎么能不积极……”
  
  明楼看着他难得如此低落的模样,心里也跟着有些疼,在心底盘桓许久的念头又升起,只是怕自己的话惹人疑虑,过了半晌才斟酌着用词开了口,“阿诚,你好像是孤儿院里最大的孩子了吧,平日里照顾弟妹们是不是很辛苦?”
  
  明诚不知明楼用意为何,尚陷在自己情绪里,伤感而坦诚地浅笑出来,“说不辛苦也不是,但他们都很好,我照顾他们是应该的。”
  
  明楼目光注视在人脸上,半晌才回过神来,“阿诚,以后别叫我老师了,如果你愿意,可以和明台一样叫我大哥。”
  
  tbc.
    
  其实阿诚不想让大哥知道的所有事情大哥都知道,乃至于曼丽第一次见大哥也是阿诚故意为之这样的事,大哥也是知道的,尽管他只以为那是阿诚为台丽铺路。他乐意纵容阿诚的小心思,只要不过分。

终于要叫大哥啦!!!再叫老师我总有种台风即视感!!!
  

评论(5)
热度(66)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