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8]


  
  开完会明楼执意送明诚回去上课,明诚拗不过,只好乖乖坐上车。
  
  明诚这几天又是连轴转,晚高峰堵车走走停停,现今他也习惯了坐在明楼身边,一会儿就睡着了。明楼抬手把广播关了,已经睡着的人潜意识抗议地哼了起来,失笑地又打开,明诚的抗议声几乎立刻就消失了。
  
  车子堵在路上,明楼对着明诚的脸发了会儿呆。这孩子就这样一点点渗透进了他的生活里,哪里都合他的心意。起初和他这个教授相处还紧张得很,三句不到就没话了。这半年跟着他家里所里到处跑,和他相处起来渐渐松弛下来,温顺听话的脾性开始掺杂进了小小的调皮,这让明楼十分欣喜。
  
  起初主动抛出橄榄枝是因着这样聪慧努力的孩子居然有那样不忍回想的过往,他想多给他一点东西,让他少走些弯路。
  
  明诚从未让他失望,只是性格过于乖顺了点儿,让他难免有些担心他心里的阴影没有消散,或许有心人若想欺他,只要待他好便行了。
  
  明楼想要明诚长出点儿他的身世本该赋予他的反骨来。
  
  车载广播里还在放着各种风格的音乐,下一首前奏响起时,明诚突然张开眼坐直了身,掏出手机困惑地看了看。
  
  “醒了?”明楼偏头看他一眼,明诚才刚醒,还有些茫然,盯着黑屏的手机发呆。
  
  “嗯,广播放的歌是我铃声,我还以为是我手机响了。”
  
  明楼眼底闪过一丝诧异,被不动声色地埋下,“你喜欢Katy Perry?”
  
  “嗯……我喜欢这首。”明诚莫名有些羞赧,不在明楼爱好里的他的爱好,总让他担心会被明楼嫌弃。
  
  明楼了然微笑,心里的担忧因着这个解开了不少,“你还真是和我有许多共同爱好,我也喜欢这首歌。”
  
  “真的?!”明诚的诧异却藏不住。
  
  “这么惊讶?”
  
  “嗯……我以为您不会喜欢这种……嗯,市井文化。”明台可没跟我说你还喜欢水果姐。
  
  明楼打转向灯的手掰得重了点儿,犀利地瞪了一眼明诚,“那我该喜欢什么?还有,不许说水果姐坏话。”
  
  他身边的青年还陷入在暗恋对象真的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欣喜若狂中,“唔,您喜欢的类型……法国音乐剧?”
  
  “法国音乐剧也有摇滚莫扎特这样很贴近年轻人的,还是你想说我老?”明楼打趣他,乐得看明诚在他身边窘得手足无措。
  
  “还得有四十分钟才能到学校,你再睡会儿吧,今天辛苦了。”明楼正色,怕他又回归到紧张的状态。
  
  还是累了,明诚很快又进入了浅眠。到了学校,明楼看了他睡颜一眼,明诚身体看似放松,却惯性地戒备着。明楼唤了一声“阿诚”,才把手搭在他肩上把人推醒,放明诚下了车。
  
  
  
  明楼心里回想着被明诚设置为来电铃声的歌词。
 
  Louder, louder than a lion.
  
  这个看似乖顺的孩子心里住着一头狮子。
  
  
  回了家明镜便迎上来,说是明堂午后来了电话,问他们周末谁有时间再去孤儿院,替他去看看孩子们。明堂每个月都会挑一个周末去一次,但这个月他人一直在新西兰回不来,派人去也不合适,还得是明家的人才好。
  
  明楼应下了这差事,这家里他是个甩手少爷,明镜周末两天有生意谈,只有他可以挪出时间。
  
  
  明楼听明堂的安排,买了一后备箱的零食。孤儿院他这半年去过两次,也算是轻车熟路。
  
  院长见是他来,以为又是上两次的理由,“您又来问阿诚的事?”
  
  明楼专程来过两次,都是为了明诚。
  
  明诚自尊心极重,是以他一直避免和明诚提及过去。想做到完全避免,他必须足够了解。
  
  明楼摇摇头,“我是替我堂哥明堂来的。”
  
  院长暗暗感慨了明家人气质之佳心地之善,把他带到孩子们面前。明楼按堂哥交待过的把零食分给了孩子们,替堂哥给等他的孩子们道了歉。明楼并不善于与一群年纪尚小的孩子打交道,他不像明堂,他的堂哥真心喜欢和这些孩子待在一起。
  
  孩子们和他不熟,是以也不像黏明堂一样跟着他,明楼左右已经空出了这个下午,就在孤儿院里四处转转,看看这个明诚长大的地方。
  
  一个约莫十三四岁的女孩儿正坐在回廊上,腿上放着本教材,手机放在教材顶上。这个年纪还留在孤儿院的女孩儿不多,又是这样标致的一个,明楼思及院长说过的明诚格外青睐的姑娘,想必就是眼前这个了。
  
  于曼丽感觉到有人在看她,从手机里抬眼,一个气宇不凡的男人正探究地看着她,视线相交也不曾移开。这个男人,她似乎在哪儿见过。
  
  “您有事么?”
  
 
  tbc.

回学校,收拾东西累成狗_(:з」∠)_
  
  
  
  

评论(1)
热度(62)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