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6]

  
  
  明诚进门时声音不算小,他心怀鬼胎,开门时失了分寸。明台居然没听到,聚精会神地看着书。
  
  这倒是件稀奇事儿。
  
  明诚压下脚步声,悄悄走到明台身后,低头从背后看了眼明台正在看的东西,伸手一把抽了过来。
  
  一张照片,是个秀气的姑娘,明诚心下一动。
  
  发现别人的小秘密,让明诚那一点紧张感悄然消逝,饶有兴致地看着明台回头时惊恐的眼神,看到是他而不是他大哥大姐,虽然松了口气,还是蹭地从座位上蹿起来。
  
  明诚未雨绸缪,把照片举过了头顶。明台十四岁,和明诚还有一块身高差,明诚左右晃着不肯给他,逗得明台急了,跟他喊起来。
  
  “阿诚哥你给我!”
  
  明诚一手举高,一只手指放在唇边,比出噤声的姿势,“嘘……你想让你大姐和大哥都知道么?”
  
  明台压低了声音,仍然焦急地抢着照片,“阿诚哥快给我!”
  
  “好了不闹了,照片可以还你,但你得跟我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明诚心里盘算着,装出少年好奇八卦的样子来。
  
  “我凭什么告诉你?”明台试图一把抢回照片,被明诚飞快地躲过。
  
  “凭我现在就可以把照片拿去给你大哥,看他是信你还是信我。”
 
  “卑鄙,我看错你了。”明台张大了眼睛瞪他。
  
  明诚不以为意,勾起一抹笑来,“明台,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不然你以为怎么会那么巧我逃出来那一天就能被你堂哥碰到,“说吧,别浪费时间了,一会儿我们还要做两套题。”
  
  “她……她是我的同学,是不是很好看?”
  
  看向手中的照片,明诚仔细端详着明台的心上人。是一张艺术照,豆蔻年华的少女巴掌大的脸上还有些婴儿肥,眉间淡淡一颗美人痣,美目流盼,生得粉妆玉琢,乖觉可喜。着一身通身透粉的明代袄裙,发间别了一支嫩粉色的花儿,偏不觉得庸俗,格外的清新动人。
  
  “哪儿来的照片?眼光不错,追到了么?”
  
  “没……我觉得她瞧不上我……照片是偷偷求别的女生跟她要的……”明台泄了气。
  
  明诚乜斜他一眼,“居然有人会看不上明小少爷?”
  
  “阿诚哥你就别取笑我了,人家成绩又好又漂亮,追她的人多了。”
  
  “哦?是吗?明台,如果我能帮你追她呢?”明诚两只手指夹着照片,在明台眼前晃了晃。
  
  明台的眼睛刷地亮了,“你当真?!”
  
  “当然,不过,你得答应我的条件,不然我现在就去告诉你哥。”明诚成竹在胸。
  
  “那你说吧,什么条件?”
  
  “我能给你于曼丽的全部个人资料,包括她的所有联系方式个人喜好和习惯,你按照我给你的模板,给我一套你大哥的。”明诚话中藏梗,等着明台发掘。
  
  “你要大哥的??阿诚哥你你你是喜欢大哥?”小朋友成功抓错了重点,却一下子戳死了明诚。
  
  明诚伸手拍过明台的头,“胡说什么呢!他是我未来研究生导师,我不得了解一下他的喜好巴结他?再说了,你知道我们学校多少小姑娘想知道明教授的八卦么,这中间,大有好处。”他才不会和别人说明楼的任何事。
  
  “哦,那你不说清楚。等等……阿诚哥,我好像没告诉过你曼丽的名字?你怎么知道她这么多事情?你和她什么关系!”
  
  明诚只道等你追到了人就知道了,不肯再多说。
  
  这桩交易他只赚不赔,半个月前于曼丽才在微信上跟他抱怨过喜欢的男生是明堂哥的堂弟,她根本不敢表白的事情。今时进了门看到明台紧盯不放的照片时,他心里已经想好了计划,几句话间便把明台带进了他的计划里。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对明楼如果他能用出来平日里这些手段该有多好,可他在明楼面前现今是说不出几句话的。
  
  “快做题,今天再做不完咱俩都得挨骂。”明诚命令起明台。
  
  明台虽然满腹疑窦,还是不想被大哥教训的,只得先乖乖做题。明诚拿出手机给明台写于曼丽的一切,手指滑过照片中女孩儿的脸,眸子里满是温柔。
  
  这张照片还是他带于曼丽去拍的,高三毕业后他到处打工,结识了影楼的摄影师郭骑云,便生出了给孤儿院里他最疼的妹妹拍一组照片的念头。
  
  他把于曼丽带去拍照,小姑娘一眼看中了汉服主题。她着一身袄裙出来时,明诚想起曼丽刚回孤儿院那年,是他逃回孤儿院的第二年,彼时他正读四大名著,见到曼丽时,楚楚可人的小女孩儿冲他露出娇憨的笑。
  
  那是于曼丽被送回孤儿院的第一周,明诚不知道她曾经发生过什么,只是那个浑融天真的笑,让他想起才读过的书里天真的香菱。
  
  他愿意付出所有的努力,保证他所爱的人不受伤害,于曼丽绝不可以成为香菱。
  
  转头看了看明台,明诚在他看不见时隔空指着他的头,心里默默发誓,臭小子敢对曼丽不好,他饶不了他。
  
  
  
  隔了一日,明台周末休息时把明楼的那份资料给了他。收到邮件时明楼正坐在他前排准备上课,后背挺得笔直。明诚看着明台写的在家乐于窝在沙发里啃柚子,差点笑出声。
  
  明诚爱上明楼的那一瞬间,是他神伤的片刻,明诚决定放开手追他的瞬间,是看过明楼对家务事一塌糊涂的那一刻。他仰慕明楼的完美,但无瑕的白壁,明诚不敢靠近,人无疵不可与交,活生生的人,总不可能没有缺点。
  
  明台还附了句话,“谢谢阿诚哥!曼丽加我微信啦!!!”
  
  放下手机看向明楼的后脑勺,他总不能当那种只会教别人怎么追求人的人。

  
 tbc.

我等会儿把曼丽照片的参考图发上来。
  
写十四岁的曼丽,满心宠爱,心里都是宋轶的香菱的模样,娇憨可爱,浑融天真,经历过许多磨难,可还没被磨去少女的甜美。既然是写AU,我就要让曼丽永远不会再经受那样的痛楚。
  
  
  

评论(4)
热度(69)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