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5]

试试能不能发出来_(:з」∠)_已经好久发不出来了_(:з」∠)_

  明楼把车停在离学校有一段距离的十字路口,打了电话叫明诚下来。过了近半个小时时间,明诚才匆匆跑过来,明楼在车窗里看着一个高瘦的身影箭一般飞过来,他这个靶子被这孩子有些狼狈的模样逗得转过头偷偷笑了笑。
  
  明诚坐上车,气还没喘匀便开始道歉,“对不起教授,今天的实验拖得久了,我从生科楼跑过来的。”
  
  明楼侧头打量了一眼气喘吁吁的男孩子,不动声色地问,“下次我把车停到校内?”
  
  人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明楼也不再提,把车停远是他们的默契,明诚不想别人以为他和明楼有过亲的关系,明楼也不想因为自己的一番好意给明诚太大压力。
  
  
车开了后明楼不再说话,明诚便坐在副驾驶上胡思乱想。他给自己找了无数个理由说服自己,他不拒绝明楼的好意是正当的,是不违反自己原则的。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心底里明白,之所以接受明楼对他的好,是他舍不得。

他太珍惜和明楼开车一个小时,他只载着他,到食堂陪他吃饭,如同约会一样。甚至每周他还会载着他回家,虽然目的正当,明诚只要想想,还是觉得欢喜。

明台的家教他一直在做,出入明家是明楼载他回去,他再自己出来。是去他家里给明台做家教,其实也是去明楼那里单独被家教,讲一些经济学二学历的专业知识,明楼甚至鼓励他逃课去做别的事情,可以事半功倍的时候,明楼绝不建议明诚虚耗时光。当然,他的课是不准明诚逃的。

管教完明台,还要被明楼管教,渐渐同这家里人混得熟络了,明镜偶尔得了什么新的吃食,在他走时就顺手塞给了他,是以明诚时常拎回一点诸如一罐桂花糖粉,一包大枣核桃,都是些即时食用的东西。明诚吃不完,偶尔会在寝室班级里分一分。
  
  只有一点是他有点困扰的,明台的lol水平实在有限,他的室友常抗议,不想带他组队。
  
  思及明台,明诚突然想到熊孩子委托的事还没同明楼讲。
  
  “老师……”明诚试探着开口。
  
  “嗯?”
  
  “明台想让我跟您说两句好话,说您平时对他太严厉他自己不敢跟您说,想让您放他下周末和同学一起去日租房玩儿一天。”
  
  “他要是和你一样好学听话我才没时间管他。”明楼轻哼一声开口说道,只是这个乖巧的学生是自己那个弟弟难得买账的家教,倒也不想驳了他的面子,便缓下语气继续开口,“你帮他准备一次考试,成绩能过关我就同意他去玩。”

  “您这不是考他,是考我。”明诚有些无奈地看人一眼,说话间带了些无意识的放松和哀怨。
  
  “怎么?难度太大完不成任务?”明楼看他有点鼓起来的脸,有心调笑,“你可是明台唯一认可的家教,对自己有点信心。”
  
  “倒也不是,明台聪明得很,只是有点淘气而已,我应付过的孩子里,他还不算最难管的。”明诚却有些当真。在喜欢的人面前会想把自己最厉害的方面都让人看到,只是说完这话,又有些自卑起来,只是这自卑裹在礼貌又温和的笑里,不想被人发现。
  
  偏头看人一眼,将原本要问出口的话压下,转而开口说道,“别总是夸他,他那个性子你夸他他就得意起来了。”
  
  “我毕竟不像您,是他的哥哥,有些话我不好说……”
  
  “我看他倒是更把你当做是他的哥哥,”明楼轻笑一声,趁着路口红灯停车之际偏头看向明诚,“如果你有时间也愿意和明台做朋友,随时都可以来我家里,倒是不必非要等到补习的日子,与其让明台出去胡闹,有你跟着我也放心些。”
  
  “老师,我就是有心和明台出去玩也没时间啊,您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课程排的多满。”明诚虽然挺喜欢明台,但心底里并不想和明台成为朋友一类,是以用自己的确没时间的理由来说与人听。
  
  明楼微微一笑也不强求,在红灯转为绿灯时便继续驱车前行,“你也可以来找我,有空的时候我可以帮你补习。”
  
  “嗯。”明诚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明楼心下有些好奇,瞥了一眼似乎瞬间又变得沉默了一些的青年,随即便体贴的转移了话题,“最近的课程还跟得上吗?我这里有几本不错的原文书,你如果需要可以拿走去看。”
  
  “嗯,那麻烦老师了。”着实不知该如何与人再说下去,明楼的邀请让他手足无措。好在很快便到了家里,待明楼停好车明诚便下车钻进了别墅,留明楼在身后满面无辜。
  
  进门时明镜才放下电话,看一眼明诚,把人拉到了跟前。
  
  “哎呀,这衣角都沾上血了,做实验弄的吧,明楼是不是催你了?”明镜瞪了明楼一眼,“就他最忙,叫阿香帮你清理一下吧,让明楼借给你一件衣服穿,你走的时候也差不多烘干了。”
  
  明诚懵在了原地,“不用了吧,我回去自己洗就行了。”
  
  “等你回去洗就干在衣服上了,听话,去跟明楼换衣服。”
  
  明诚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脸不红起来,那边明台听到明诚的声音,脑袋从房间里钻出来,听了几句大姐的话,蹦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
  
  “大哥的衣服阿诚哥穿着肥吧。”
  
  话一出口,明镜不禁笑了出来,一边的阿香也扭过头去,肩膀抖得厉害。明楼眼刀横明台一眼,示意明诚跟上他回自己房间。明台在他的淫威下乖乖闭嘴,又在明楼进了门时对着他房门做鬼脸。
 
  
  明楼对自己的衣柜也不算熟悉,但他并不想别人碰他的东西。是以他每个季度都直接去按自己的尺码定制一些看不出品牌的套装,塞进衣柜里每天拎出来穿,没洗的就丢在一边,每周拿去干洗一次。
  
  饶是如此,明楼还是嫌这些家务事太过麻烦,他的衣柜也着实不算整洁。
  
  明诚看在眼里,虽有些意料之外,但稍作思考,便又能理解明楼这样的人对生活的不擅长来。看向明楼翻找合适的干净衣服的背影,明诚抿起嘴偷偷笑。完美的明楼教授一点点暴露出的小缺点,在他眼里反而可爱耀眼得不得了,明诚压抑住自己现在就想帮明楼整理衣柜的冲动,只允许自己存着这样小小的幻想。
  
  可事实的确如明台所说,如今明楼的衣服穿在明诚这身排骨上,实在是又宽又大。
  
  试了件长T恤,明诚穿上后松松垮垮,领口开得极大,露出了大片锁骨。明楼有些心虚,又翻了件衬衫出来。
  
  明诚背对着他,连续换两件暗恋的人的贴身上衣让他脸上现出了可疑的酡红,耳朵尖儿红得透亮亮的。
  
  明楼并未注意他的异常,只是回身递衬衫时,看到明诚精瘦的背上有几道已经不甚明显的疤痕。因着汪曼春的缘故,他被明镜打得皮开肉绽,对被鞭打的伤痕不可谓不熟悉。只是他家姐姐到底舍不得他,不至于打他打到几年都消不了痕迹。明诚背上的,怕是更重更残忍的物什打出来的,那个自私残暴的女人怕是将自己全部的怨愤都砸向了这个瘦弱的孩子。
  
  明楼眼底闪过一抹寒光。在明诚换好衣服回头看他时,才意识到自己双拳紧攥。放开拳头伸手揉了揉明诚的头,这孩子个子已经长到他耳朵顶上了,好在身高没被耽误,明楼心里咬着牙又欣慰地想。
  
  被揉了头发的人吓得差点跳起来,红着脸慌乱地道别,飞快地钻进了明台的房间里。
  
  明楼无奈,“这孩子,怎么就这么怕我。”
  
  他瞧了瞧自己摸过人脑袋瓜儿的手,想起他甚至没这样抚摸过十岁以后的明台。
  
  
  

tbc.

我已经不指望我这辈子能用lof发肉文了,电脑网页永远打不开。

评论(8)
热度(70)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