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14]

  
  
  明楼被对面传来突然变得有些大的声音震得微微一愣,还没来得及反应,对面便挂断了电话。
  
  将电话挪到眼前看了看,这才反应过来方才电话另一端传来的那句话是什么。
  
  喜欢?
  
  他脸色有些古怪地瞪着屏幕上的那个名字,心底涌起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放下手机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便又坐回原位一口口喝掉,只是已然忘了还要等待微信上的信息回复,陷入了沉思。
  
  
  明诚那边挂了电话,原本安静的环境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呼。他勉强笑了笑坐下,示意大家自己已经被整过了,可以进入下一轮了。
  
  之后他的心思便完全不在游戏上,满心都是对方会如何反应,待会儿去解释会不会挨骂,自己能否被原谅。于对方而言,自己不过是一个学生,最多是明楼所在意放在心上的弟弟,这样的玩笑实在是太过了,明楼会不会不能忍受。
  
  
  一群人胡闹完了已是暮色西沉,收过桌椅餐盘后大多人都醉得睡下了。明诚也躺到床上,一直在看手机,也没等到明楼有何反应,心中的担心越发浓了起来。
  
  是以他趁着大家各自收拾睡下的时机,走到已经空无一人的空地边坐下,忐忑地拨通了明楼的电话。
  
  电话好一会儿才接通,明诚几乎已经以为明楼不会再接他的电话了。
  
  “阿诚?”
  
  那边厢明楼看着电话上蹦出来的名字,脑子里似乎有根弦被拨动了似的微微一紧,在方才对方挂断电话后,他就变得有些不正常,工作时脑中会不自觉想起明诚方才电话里的话,停下来想要认真思考,却又反而什么也想不出。如今电话再度响起,倒不知是该如何是好,半晌才接起电话,故作镇定的开口。
  
  “嗯,我……”
  
  “刚才是你信号不好么,说话断断续续的。有什么事么?” 
  
  “没…没什么,刚才我们一群人瞎闹,您刚巧赶上我输了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就……我是来跟您道歉的。”
  
  听明楼这样说,明诚心知他真没听到的可能极小,却是给足了自己可下的台阶,松了口气之余,更多的,是深知不被喜欢的难过。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年轻人聚在一起闹一点也正常。”
  
  听到明诚电话里的话立时明白了缘由,想来是一群孩子起哄闹着玩,这孩子才会同自己说那样的话,倒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想到这里心下微微一松,却不知怎的又涌上了些许失望。
  
  明楼因着自己的情绪有些错愕的蹙眉,稳了稳心神才又说道,“你就这个事?”
  
  “嗯,大哥……”
  
  刚刚与明楼表白时当着太多人的面,明诚不想暴露他的身份,是以始终并未带有任何称呼,这时只有他自己,那种莫名的委屈涌了上来,便唤出了平日里对明楼最亲近的称谓。
   
  明楼听到他低低唤出口的称呼,像是给自己转瞬即逝的迷茫重重一击,这个孩子是自己的学生,也是最懂事的弟弟,他又怎能因为他一句迫不得已的玩笑话当真。
  
  放下心结笑了笑,对着电话另一端的人开口说道,“那就早点休息吧,等你回来我们再聊。”
  
  明诚“嗯”了一声,便礼貌地跟明楼道了晚安,回到自己床上躺好,只是闭目眼前都是明楼,根本无法入眠。
  
  
  翌日清晨他们便整装归家,一个个黑得像煤球一样的青年各自踏上回家的火车。明诚一如既往,回学校。
  
  只是他没想到,到了火车站便接到了明楼的电话,说是在南站口等他,直接带他回家吃饭。
  
  明诚还没做好面对他的准备,就这样突然地要和他相见。
  
  
  明楼的车他是熟的,出了站直奔他的车而去。
  
  “黑了,也瘦了,黑眼圈这么重,去后边睡一会儿吧,到家了我叫你。”明楼拍拍他的肩,示意他上车,“昨天我和大姐说你回来,大姐把我又骂了一顿,她可是等着你去吃饭呢。”
  
  明楼把明镜拉出来当挡箭牌已经不是第一次,明镜的确要求让明诚去家里吃饭,只是这结果,又是谁引导出来的呢。明楼在心里苦笑,在车镜里看到明诚已经躺到后座上睡着了。
  
  到了家明诚还是困得难受,被明镜赶到沙发上休息不许他去厨房。家里就明镜和阿香在,明台据称是出门和同学聚餐,两个哥哥相视一笑,怕是又跟于曼丽约会呢。
  
  一会儿明镜过来,神秘兮兮地看着他两个,“你们说,明台是不是谈恋爱了?”
  
  “大姐怎么这么问?”明楼并不否认,微笑问明镜。
  
  “他一天到晚几斤几两我还不知道?以为骗得过我。小小年纪不学好,明楼,你得好好教训他。”
  
  明楼点头称是,却未料到明镜转念一想,就回过头来教育起他来。
  
  “明台都有女朋友了,你说说你,都几年没再给我领回来个人了?就上一个,居然还是汪家的大小姐!”明镜瞪着他。
  
  明诚歪在沙发上,的确困了,眸子垂着,听着明镜的数落,这两日心里的酸楚更甚,眼有些湿润,不肯睁开眼。
  
  因着他闭着眼,明楼偷偷侧头看他并未被他发现。
  
  被询问的人不敢顶撞,将话搪塞过去,明镜气了,不想理他,便回了自己房间。
  
  “睡着了?”明楼意外地发现自己今天格外感性,许是被身边这个小混蛋昨天吓得。
  
  “没……”明诚张开眼,“大哥,你真的没再谈过恋爱?”
  
  明楼乜斜他,“我不信你听不懂王天风那天话里的意思。”
  
  知道自己慌乱地找错了话头,明诚被噎得不知该说什么。
  
  明楼看他窘迫的模样,不再为难他,笑了笑,手指伸进他发间揉了揉,“大姐也没错,我和人交往,总是火花碰撞时有过很短暂绚烂的一段,烟花短暂,烟灰扰人,但都终会散尽。我没有可以让她觉得放心的感情,她生气是正常的。”
  
  明诚看他的样子,心里为他一阵疼。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不能就这样仓促地表白。可这样的明楼每次都能激起他想要安抚的欲望,让他更加确信,他只能允许明楼身边的那个人,是他自己。
  
  “会有的。”明诚的眸光撞进明楼眼里。
  
  会有的,你会发现那个人的。
  
  我就在你身边。
  
  
tbc.
  

lof又显示不出来新消息了,气

评论(16)
热度(78)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