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12]

  
  
  王天风哂笑,“明大教授该知道我的来意,如果不是明教授迟迟不肯回应我的提议,我何必找上门来?你以为我很想见你么?”
  
  明诚抬起头又看了一眼王天风,这个他视作敌人的未曾谋面的男人。王天风敏锐地扫了他一眼,目光里似有深意。又偏过头去,并不理他。
  
  明楼仍是剑拔弩张。
  
  两个人争论的是他们合作的项目,明诚之于这个项目不过是个打杂的助手,他没有说话的份,也并不想参与其中。
  
  起身将吃过的早餐收了,把明楼没吃完那一份塞进微波炉,等待他吵完了再热给他吃。
 
  他倒也不是放弃了听两位老师的争吵。来的这位与明楼有巨大的争执,起初他们在电话里吵,明楼大约是烦了,后来便不再接他电话。王天风这才找上了门。
  
  那两个人争论起来倒像是没个尽头,明诚拿了把花铲到窗台上给花松土,自他来了后这花便由将近枯萎重新焕发了生机,好歹他是生科人。明诚听着王天风的声音颇为烦躁,把装着放假前养的果蝇的瓶子放在窗台上摆弄着,密密麻麻的果蝇隔着牛奶瓶发出嗡嗡的声音。
  
  水杯碎掉的声音盖过了这个。
  
  明诚终于转过头去看那两个人,明楼平日里喝水的杯子掉落在地上,碎片飞出了老远。
  
  明楼蹙着眉,“阿诚,把这些收了。”
  
  “是,大哥。”明诚答他。
  
  明楼眉头一挑,明诚在有人时通常称他为先生或老师,鲜少有叫大哥的时候。
  
  方才他与王天风争吵得烦躁,偏过头去寻明诚,却瞧见那孩子专心致志地捣鼓着他那一窝苍蝇。烦躁未消反盛,居然不慎摔了杯子。
  
  王天风倒是饶有兴致。
  
  “明大少爷,你家就这么热衷于捡弟弟回家?”
  
  明楼和明诚齐刷刷抬头瞪他。
  
  王天风笑了,走到弯腰扫瓷片的明诚身边,弯下腰凑近了打量起明诚来。明诚向后错了一步,继续寻着可能被遗落的碎片。
  
  “大哥?阿诚同学,你就真的甘心只做明楼的弟弟?”王天风保持着他的笑,盯了明诚几秒,缓缓抬起身看了眼明楼。
  
  明诚将扫把向下用力一戳,明楼眼里错愕一闪而过。
  
  满意地扬了扬头,“明少爷,过两天我还会再过来,希望你能仔细考虑我的方案的可行性,不要再继续你的垃圾了。”
  
  便转过身走向门口,又刻意地顿了一下,头也没有回,只是声音里带着笑意,“那位阿诚同学,你最好想清楚一点,你这位大哥的爱无能,没人比我更清楚了。”
  
  如果不是他迅速地关门出去了,明诚的扫把可能已经飞了出去。
  
  他没说话,明楼也没有。
  
  收干净了碎片放到一旁,他做得很慢,以此缓解着被戳穿心思的尴尬,收好后又将粥和包子热了三十秒拿出来递给明楼。
  
  “大哥,我……”他并不想表白,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明楼打断了他,“你不用太在意,他就是个疯子。”
  
  “嗯。”明诚也说不清心里是放松还是难过。
  
  明楼揉了揉他的头发,“别多想了,下次他再烦你,你就把那些放出来烦死他。”
  
  明诚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是他的果蝇。
  
  “大哥,你就这么看不上我的果蝇,”倒是真委屈了,“明明那么可爱。”
  
  明楼是真的并看不出那些每只都长着九百只眼睛的东西哪里可爱,但明诚认真的样子倒是真的挺可爱。
  
  他不愿去细想王天风刚刚所试探的东西,即便王天风再像个疯子,他也总是能切中要害的。
  
  他明楼的确于爱情无能,每一段感情,都以决裂而告终。汪曼春如此,王天风也差不多,只是他们两个同出于一位教授门下,有所交集在所难免。
  
  “行了,准备干活吧。”明楼笑起来。
  
  
  明诚开工干活,把王天风的事存在心里。
  
  有了确切的名字,他调查起这个人就方便了太多。这个时代便是如此,任谁也无法将自己从这个世界上抹去,痕迹无处不在。
  
  他从百科和知网上查得到王天风的名字,当然查得到。他早该想到,与明楼一时双壁的年轻经济学者,早期发布的论文甚至有过几次都共同署名的情况。
  
  王天风,明楼曾经的恋人。这个如今还能让明楼情绪异常的人,一眼就看出了自己对明楼的心意。
  
  明楼曾爱过这样一个人。明诚想,他要更努力一点才好,明楼才看得到他。至于王天风的冒犯和频频来访,也该想想办法了。
  
  
  
  
  tbc.

  
lof这个迷之消息延迟,我总是看不到及时的消息,从文里点进消息也是一片空白。好气。

评论(18)
热度(66)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