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4]


对于桂姨,明楼的印象不多不少,只记得早年桂姨在家里做了好些年工,后来跟了个男人,就离开了明家。至于再后来如何发展他已不得而知,彼时他已被家姐送去了法国。

明堂叹息着讲述了桂姨的故事,一个贪图虚荣的女人如何被哄骗又如何怀了孕生了孩子,送至了一家孤儿院复又接走,只是没料到那个孩子并非她的骨肉,而早已被渣男掉了包。 

明诚就是那个无辜可怜的被桂姨接走的孩子,几年间桂姨对他很好,她给明诚起了那个男人姓氏的名字,供他读了几年小学。

直到孤儿院院长去世,桂姨终于得知了事情的真相。明诚被从睡梦中强硬地拉起来,经受了桂姨的暴打,就像是被从一场关于家的美梦中无情泼醒一般。

明诚就那样被折磨了整整三年,十三岁的少年终于下定决心找到机会逃了出来,身上带着从那个女人的家里偷出来的几百现金,逃到了孤儿院。那天刚好明堂在孤儿院里,明诚恳求新院长和明堂千万不要再把他送回桂姨家里。看他浑身上下的惨状着实不能再回去,明堂心生怜悯,跟孤儿院商定了由他来资助这孩子上学生活,直至他工作。

后来桂姨也来孤儿院闹过,明堂干脆报了警,又帮明诚改了现在的名字,桂姨总归害怕明家人,没敢再来找麻烦。就一直在孤儿院长大至今,明堂每个月都给他打钱过去,但那孩子从上了大学似乎就没动过那钱,每个月也给他打电话,但无论明堂怎样劝说,明诚也不曾听过,只说自己已经成年了。

明堂语毕,明家几个不禁唏嘘。

明楼蹙紧了眉,明诚对他抿嘴浅笑的模样还在他眼前。他从明诚身上从未看出过阴郁,更觉得心中酸楚,亦对桂姨的所作所为愤慨非常。

“该把那孩子接到家里来的。”明镜摸了摸明台一头乱毛,又安抚地拆开明楼攥紧的拳头。

明堂叹气,“我也想过,只是阿诚那孩子自尊心太强,我怕他不愿意。”

“阿诚哥好可怜……”明台人都蔫儿了,趴在饭桌上。

明楼看他一眼,捏了明台的脸把人拎起来,“好好吃饭不许趴桌子,还有,你的家教老师以后就是阿诚了,但你要是敢在他面前有一点点表现出怜悯来,家法伺候,明白了么?”又转头向明镜,“大姐,您也别表现出来。”

明镜瞪他一眼,“明台怎么啦?同情有错吗?你就这么凶得对他?”

明楼无奈假笑,“又是我的错?”

“大哥,你下次给我钱,我要送阿诚哥创世纪的皮肤!”明台气势很足。看向明楼。

明楼气笑了,“买,买。”

气氛便又热闹起来,明诚的事暂时不再被提及。

明楼周六一早给二学历的学生上课时照旧早到了半小时,坐在教室第一排角落里把准备的上课内容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才走上讲台。

明诚不在,看学生来的差不多时明楼看了一眼手表,还有一分钟上课。他轻咳了一声,开始上课。

几乎与此同时,明诚敲了敲门,在明楼迷惑的目光里慢慢挪着步坐到了后排。

下课后就被明楼留下问了情况,以往从来早到的人怎么会突然踩着上课时间进教室。

明诚垂着头,有些局促地说是早上报社摆台他去搬桌子,下雨地滑不小心崴了脚,耽误了时间。开学伊始尚是春寒料峭之时,明楼没说话,手背贴到明诚外套上,还都是春雨的潮气。

索性蹲下身去,“哪只脚?”

“啊……啊?右、右脚。”明诚只看到眼前身高稍长的人突然矮下身去,未及反应就答了话。

意识到明楼在做什么时明楼已经把右边裤管挽起来,握着明诚的脚腕大概检查了一番。

“坐下,鞋脱了我看一下。”明楼语气严肃,不知所措的明诚却红了脸。

这是明楼第一次触碰他,这样近距离地为他检查,担心着他。

“明教授,我没事的……”明诚试图推脱,被明楼强硬地推坐下来。

明诚坐到第一排座位上,垂眸看着明楼小心翼翼地脱了他的鞋袜,手掌托着他的脚,另一只手在脚背上摩挲确认着他的伤势。太快了,他和明楼距离缩短的时间远远快过了他的想象。

“没有大碍,你回去贴上膏药应该好的快些。下次身体有状况不要逞强,记得请假。”明楼起身,关心的话说的一板一眼。

“早上太急了,我也没有您的电话……”明诚状似无辜。

明楼噎住了一下,念了个电话给明诚,明诚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打到了明楼手机上。明楼上课静音,找了一会儿手机,发现就在正穿着的大衣袋子里。

抿着嘴憋笑,明诚心情复杂地看明楼将他的名字存进了手机。

“走吧,我顺路送你回去。”转身就向门口去。

“不用了明教授,我坐校车回去没关系的。”明诚心虚地拒绝。

明楼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表,“现在是十一点半,校车还有半小时到,本部下午上课是一点半,回本部需要一个小时,平时你跑来跑去半小时富余时间还来得及,今天你没理由拒绝我。”

明诚无言以对。

“下周五明台的课,我来学校接你回家。”明楼开着车,看似随意地和拘谨的明诚搭话。

明诚突然直起身张大一双圆眼。

“您说明台?”

“哦,也对,你前几次去我都不在家,”明楼余光瞥到他诧异的模样,越发觉得这孩子难能可贵,“他应该说过他严厉讨厌的大哥。”

明诚接受了这个他本该想到却一直不肯让自己相信的事实,被明楼模仿明台的语气逗笑。

tbc.

大哥:“你们不许同情人家!”
然后自己花式宠┐(´-`)┌

评论(7)
热度(91)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