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荣方】茫茫俗世[7]

[转]网

荣氏企业金融危机前就开始将重心向北京内部转移,是以荣石在将承德的事情打理上了轨道后开始把重点放在北京,出现在帝都的次数多了起来。

真正颜值颇高的人往往是不自知的,是以荣石对自己突然出了名的事情也是十分莫名。

一度发展到全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让人都变得焦虑,中国的碎片化阅读时代也应运而生,新浪微博也在这样的时机出现,在2011年依然火得热闹非凡。

但荣石是个老年人,他自封的,这位先生根本不用微博。

是以当索杰那个老妖怪拿着手机冲他喊大少爷你火了的时候,荣少一脸的你见鬼了吧。

这事儿真不怪荣石莫名其妙,互联网这地方,向来是随意拍摄别人的照片上传,说是火了,当事人往往因此一脑门子官司。

一向低调的荣家大少除了刚开始掌管公司时不得不亲力亲为四处走动,其实是鲜少露面的。是以虽然河北荣氏三十岁就掌管全局的少帅让外界十分好奇,但荣石似乎对这种神秘感十分满意。

可还是翻了船。

最近有个大到需要荣石亲自陪同的客户,十分不好伺候。结束时陪同来的女伴喝得多了些,荣石带着人来的,自然是负责开车将人送至家中,扶着人上了楼。荣石将人送进了门姑娘就吐了,无奈只好把狼藉收拾妥当,帮人倒了水扶上了床盖好被子才走。荣少连人外套都没给脱,就匆匆出了门。

饶是如此还是被人拍到了正脸照。这事儿其实也不算影响荣家,荣石在微博火了,对荣氏的利不见得比弊少。但问题就在于,这之前徐一航已经被锐远撬了一个月之久了。

徐一航并未考虑过跳槽去对手公司,但她想借此试探一下不清不楚了两年的荣石究竟对她是何意图,是以她也并未表现出全然拒绝锐远的意思。

可荣石毫无反应。他照旧还是一副话说不利索也绝不多说的模样,对她尊重有加,绝无丝毫越界的举动。这两年荣石的品行她看在眼里,对她的照顾关切也都让人无法不为之一暖,说不动心是假的,这样一个杰克苏文男主的设定,没有人会不为所动。

去他的杰克苏,没有哪个杰克苏男主会是个结巴。徐一航在看到微博图文里荣石扶着女人的肩进了人家家中时心中暗忖,既然是自己自作多情,那又何必留下折磨自己。

荣石也很委屈。

发乎情止乎礼,这是家教,即使是最疏狂的中二期,没确定关系时他也没对小女朋友动过手脚,在荣石看来这是身为男人对女性的基本礼貌。而且他也吃定了人不是真的要走,徐一航如果真想走,也不会是现在这个工作状态。

是以当徐一航将辞呈递到他手上时,荣石彻底慌了。

他从辞呈中抬起头看向倾慕已久的女人,满目都是早已少见了的不知所措。

“一、一航……你、你这是?”

徐一航面若寒冰地看着他,仿佛是在第一次见面时那张面对陌生人的脸孔,“头儿,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

“可是,为、为什么?”桌子遮挡住的地方荣石垂下的手已经微微颤抖起来。

“锐远给的条件非常好,但是我不想去那儿,我不想和你作对,头儿,我想自己试试了。”徐一航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冷静一点。

荣石抑制不住的慌乱被伤感压制了下去,他知道以徐一航的性格,今天既然来和他说辞职的事情,就是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可他甚至连一句喜欢都还没能跟她说,荣石啊,你这两年都在做什么。

冷静下来的荣石反倒不再结巴了,他站起身走到徐一航面前,攥了攥拳又松开,微微低头去看徐一航的眼睛。

“一航,我不知道这个时候说这些话合适与否,可我再不说,可能就没机会了。一航,我从见你的第一眼就……就喜欢你。”荣石的眸子紧张得几乎快哭出来,愈发像黑曜石一样。

徐一航冰霜一般的脸开始融化,难掩难过的声音开始颤抖,“荣石,你现在说这些话,什么意思?”

如果你已经有了在一起的人,这话是什么意思,为了公司留住我么?

“我……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荣石不明所以且不知所措地表白着,可这在徐一航眼里,几乎让人愤怒。

“对不起,荣石,我不懂你的意思,我走了。”徐一航怕自己在他面前哭出来,转过头毫不犹豫地离开。

“一航……”荣石看向徐一航离开的背影,终究没有追上去,他踱回办公桌后,沉默地坐回去。

索杰进来时看到的就是在发呆的荣石,他正兴奋着,也没注意老板现在的状态。

“大少爷,你还别说,这长得好看还真是有用,锐远那边拍你的照片想撬徐总,可弄巧成拙,你的照片被放到网上以后,这些网友还真把你的资料扒出来了不少,咱们再在这里边添点儿料,现在全是花痴你的……大少爷?”索杰自顾自地念叨着,半晌才看出荣石的状态不对。

“索杰,锐远成功了,一航辞职了。”荣石恹恹地轻声道。

索杰一脸错愕,“她去锐远了?!”

“没有,但是她辞职了。”荣石不欲再说更多,将辞呈扔到索杰怀里,转身向外去了。

tbc.

徐一航放弃了感情所以及时止损离开,但她没有选择对家,而是自己走了。我不希望荣石唯一喜欢过的女人是一个作的女人,希望我没把她写作,但愿她不会让人讨厌,我还蛮喜欢我这个ooc过的徐一航的。荣石在意识到自己爱上小方之前好歹也有三十几年的人生,没喜欢过人不太可能……

感谢 @废柴子_背部挂件嗷呜的小千雪 帮我捋顺了逻辑


第六章

评论(2)
热度(40)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