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荣方】茫茫俗世[6]


徐一航OOC

[转]情起

之于感情一事,荣石的晚熟程度大抵跟方孟韦的早熟程度成正比,且起始点十分一致——都源自于一个无辜的女人:徐一航。

结识徐一航是在荣石退伍回家掌管公司的第一年,彼时正是金融危机最盛时分,荣家产业受其影响甚深,屋漏又连雨,荣父急火攻心,脑出血进了医院,虽然抢救过来,但病后也只能修养,不可能再继续打理生意了。家族企业没了掌门人,一时传言甚嚣尘上,荣家也的确是状况危急,是以荣石不得不在国庆阅兵前退了伍。八年前他对国尽了忠入了伍,八年后纵使心中再多不舍,也该是回家尽他荣家长子的责任的时候了。

荣父对他这个叛逆的大儿子能回来倒是十分放心,将家里的生意全盘交给了他打理,自己拉着女儿小儿子颐养天年去了,若不是他治疗期话还说不利索,荣石真怀疑他爸是装病把他拉回来的。

起初接手公司时荣石也是一团乱麻,谁都想试探一下他,荣石面对那一圈又一圈的人事时十分想念他的旧日时光,又毫无时间去细想究竟是想什么多些,共同杀伐的兄弟,还是温润的少年。

徐一航便是这时候出现的。荣石需要一个合适的助手,而非由旧日他父亲的人处处钳制于他,除却索杰忠诚于他,他身边着实没有十分值得信任的人,索杰便挖来了徐一航给他做CFO,用全无背景底层爬上来的新人,来拒绝所有争来争去的旧人。

见到人第一眼荣石便被人镇住了,回想起来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这姑娘背影看似十分老实,却在第一眼照面时目光就格外凌厉,上下扫了一眼荣石的装扮,一副爱用不用的模样。

对坐了半晌,索杰见老板没有说话的意思,只好将一干程序替人走了一遍,再无话说,索杰只好在桌下踩了踩一直无话面瘫的老板。荣石吃痛,才回过神儿来,结结巴巴地开口,“徐、徐小姐,欢迎……”

是以徐一航对她的老板第一印象很不好。

好在荣石只有见她时结巴了点儿,公司倒是经营得毫不磕巴,只是到底是才从部队回来的人,有些商场上的道理不熟悉。徐一航有手腕也愿意为自己老板效力,是以常常在荣石被绕得有些晕时把方案写好交到他手上,荣石看她的眼神就愈发无法掩藏。

有时候徐一航会暗忖自家老板是不是有些抖M,她素来也没给过他一个笑脸,可她同龄的年轻的大可以满世界花天酒地的富二代老板就是盯着她不放,也不表示更多,那些公子们谈恋爱请客吃饭送房卡的招数他也是仿佛从不知道,就只是结结巴巴地跟她说话,满目柔情地看着讲报告的她,徐一航几乎要打冷战了。你说他是喜欢自己吧,可他又一点儿表示都没有,仿佛一切都是你自我感觉良好的臆测,可说他不喜欢你吧,他又只对你结结巴巴话都说不清楚。徐一航也很苦恼。

可喜欢终究是藏不住的。

扛过了这一波危机,荣石终于腾出私人时间,员工下班时间一到,老早就拿着车钥匙去电梯,索杰乜斜他一眼,问他是终于下定决心要请徐小姐吃饭了么?

可没想到荣石顿了一下,回头结结巴巴地来了一句,“没、没有,回来就忙着公事和陪家人,好久没见孟韦了,我去北京……”

索杰几乎翻了个白眼,活该你是钻石王老五。

到北京时天色已暗了,京城的灯火渐次亮了起来。荣石早跟方步亭打了招呼,直接开车去方孟韦学校门口接人,他知道现在的方孟韦是不愿回家的。

初二的少年着一身学校统一的秋季校服,身形格外单薄,自方母去世后气质越发沉静了起来。荣石忍不住向前去迎难掩笑意走向他的少年,也就几步路而已,可他已经忍不住想摸摸男孩儿的头发了。

坐上车方孟韦到底忍不住少年心性,坐在后座上左右晃动研究着荣石的新车,调侃起来荣石。

“叔叔现在也是万恶的资本家啦!我们去哪儿?”

荣石自后视镜里看了看好久不见的少年,“资本家请你吃饭,想吃什么随便挑。”

少年托腮仔细想了几秒,一口京片子甩出来,“烤串儿!”

场面就变成了一辆荣氏自家才在车展上展出过的新款车停在路边摊旁边,男人和少年各坐了一个塑料小板凳,窝着两双长腿,人手一把串儿啃着。

变声期的少年扬起手招呼着老板给加一碗馄饨,荣石侧着头看着他笑,将嘴唇笑成了一字。

方孟韦被他看得有些慌,扭过头问他,“叔叔你看什么呢?”

荣石顿了顿,笑得眼睛眯起来,“看你高了瘦了,连说话声音都开始变了,长大了。”几年匆匆,他都没发现他的小团子已经这么大了。

被看得发毛的方孟韦嫌弃地转回头专心啃他的肉卷金针菇,还是忍不住回了一嘴,“毕竟叔叔一笑眼角都有褶子了。”只有在荣石面前他才这样放松。

荣石立刻停了笑,嚼了几口香菜卷。孩子长大了,除了哭都会斗嘴了。

也不觉得自己幼稚,荣石憋了十几秒以后开始放大招,“孟韦,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儿了?”

方孟韦猝不及防地呛到了,咳了会儿,方才涨红着脸回应他,“没有!”

胜利。荣石又眯起眼笑出来,接过老板递过来的馄饨吃起来。

方孟韦噌地起身去抢馄饨,“我点的!”

这孩子……也就对吃这么寸步不让。荣石苦笑着就着刚舀起来的馄饨举着,示意方孟韦弯腰,喂到了人嘴里。

方孟韦嚼着猪肉馄饨,顺带着问了荣石一句,“叔叔呢?有喜欢的人么?”

没想到荣石却结巴了起来,眼光闪烁,“没、没有……”

那就是有了。方孟韦抢过碗坐回去,突然觉得没那么高兴了。

tbc.

写饿了_(:з」∠)_想吃串儿_(:з」∠)_我一个在泡菜国的人为何如此自虐_(:з」∠)_sad.

第五章

评论(9)
热度(47)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