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荣方】茫茫俗世[2]


[起]同床

岁月如窗间过马,荣石一直不忍心纠正方孟韦的错误,“叔叔”便在方孟敖的嘲笑、方家父母的尴尬和荣石的不适到坦然中一直叫了下来,一晃就是几年时光,小奶团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

方孟韦长到六岁的时候荣石大三,荣意天天喊着要到北京看天安门看哥哥,他们全家都宠妹妹,索性一家人扔下生意到北京来玩儿。

方家对荣石照扶多年,荣家一家人到了北京后登门拜谢,方母爱热闹,晚上硬是将一家人都留在家里住下了。妹妹单住一间,弟弟与父亲同住,两间客房满了,荣石本打算睡在客厅,正当收拾被褥的时候,方孟韦噔噔噔地从房间跑出来,拽住荣石的衣角仰头看,一双圆眼水盈盈地望着他的脸,也不说话,只拽着不肯松手。

荣石只得蹲下身揉了揉方家小少爷的头发,“宝贝儿怎么了?”

仍旧是个小奶包子的方孟韦深呼吸了好一会儿,终于鼓足勇气奶声奶气地出声儿,“叔叔,我刚才做噩梦了,我想和你一起睡!”

虽然十几年后方孟韦每每想起这个场景都恨不能掐死那个奶团子,但当此时下的小奶团正被身形削瘦的少年抱起,乐呵呵地进了自己的房间。

方孟韦年纪尚幼,方母担心他翻到床下,特地置办了一张宽度不小的床,两个人睡在上边倒是还算宽松,只是这长度说多了能有一米六五,荣石将方孟韦放到床上,一脸愁容。

终究是抵挡不住那双巴巴望过来的眼睛,荣石把方孟韦的枕头向中间拽了拽,帮他把睡衣扣子扣好。

这孩子比当年的方孟敖乖巧得多,谁看顾着都是一副懂事听话的模样。唯独荣石知道他这只团子的孩子心机,每每有什么要求,只要方孟韦用这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望向他,无论什么事情他都会答应。大抵也是因为方孟韦知道只有荣石会对他这样百依百顺,素来懂事的小团子才只对他有这样的小心思。

荣石认命地关了灯,把奶团子按到床上躺平,随即自己也缩在了一边,一双修长的腿蜷到方孟韦的脚下,伸了手臂将小小的一只环抱在怀里,闭了眼轻轻吻到团子的头顶。

“睡吧,明早带你出去玩儿。”

方孟韦软糯地哼了声当作应答,原本就是被噩梦惊醒的团子困倦地闭上了眼,很快就睡着了。

荣石怕他浅眠被自己动作弄醒,半晌都丝毫未动,保持着蜷缩环抱的姿势待了许久,确认了怀里的团子已经睡熟,想要回客厅去睡,又怕他醒了找不到自己会慌,只得作罢,微微活动一下筋骨,试着调整了一下姿势……便立刻被怀里的小家伙儿牢牢抱住了手臂。

方孟韦双手紧紧抱住荣石的手臂,一条腿挂到他腰上扣住,活脱脱一只八爪鱼缠到了身上,叫荣石动弹不得。

一动不能动的荣石无可奈何地用下巴蹭了蹭方孟韦的头顶,就这样纹丝不动睡了一夜。

翌日清晨荣石牵着方孟韦的手出来洗漱吃饭,方母微微诧异,随即了然莞尔。后来荣石再来方家时方小少爷的床就有两米长了,那都是后话了。

春节前后的北京早已进入零下,吃过饭后方母把方孟韦裹成一个绒球交到荣石手上,虽然方家团子已经长到了他的腰,荣石还是习惯性地把人抱起来,下巴搁到他的毛领子上。

方孟韦坐在荣石身上问母亲,“哥哥呢?怎么不一起出去玩儿?”

听闻方孟敖已经去上课了,方孟韦不无遗憾地鼓了鼓包子脸,荣石一只手指戳了上去,暗自庆幸方孟敖那个混世魔王不会跟着。

年底的京城倒比往日显得冷清,街上几乎只有说话带京腔的人,倒是宁静了许多。荣石在北京待了有些年头了,操着一口北京话到处给方孟韦付账买吃买喝,他出手大方,方孟韦一张小脸又萌煞众人,一路被多塞了不少吃食。

方家住在顶楼,地段也清静,下午时分荣石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拉着方孟韦进了家门,坐在阳台向下看,一边挖冰淇淋喂给方孟韦吃。

“叔叔,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呀?”

荣石用拇指擦掉了方孟韦嘴角的冰淇淋,露出认真的神色。

“孟韦,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如果我两年后再来,你还会记得我么?”

方孟韦盯着他深邃的眸子半晌,重重点了点头,泪花立即涌满了眼眶。荣石不知所措地拿手去蹭他的眼睛,反倒将冰淇淋都蹭到了人脸上。方孟韦从座位上下来,扑到少年的怀里,整个头都埋到了荣石胸前。

“叔叔不要不回来……”

荣石听着怀里呜咽的声音,有些后悔自己把话说模糊了,这孩子心思重,难免多想。揉了揉方孟韦的头发,叹息着回应。

“我就是去当兵,又不是不回来了,乖,不哭了。”

方孟韦原本只是抽泣,听到“当兵”两个字之后,竟哇得哭出了声,惊得荣石立即把人抱起来哄,全无效果,硬是把家里人都哭了过来哄也无用,直哭得累了睡了,才被荣石抱回了房间。

是夜,荣石又蜷在床边被八爪鱼一样抱住,睡得腰酸背痛。

tbc.

才到异国,事情很多,更新太晚,抱歉。

第一章

评论(6)
热度(64)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