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荣方】茫茫俗世

现代AU

[引]小方与小方

方孟韦是被一双大手捏脸捏醒的,熟悉的气息自面颊上方笼罩下来,一个男人正弯腰俯视着他,顺便还揉了揉他的脸。

睁眼的一瞬间,被警校带坏了的小方同学内心戏里只有一句话:

卧槽,荣石怎么来了?!

“醒了?”

荣石嘴角带笑,又顺势搓了一把青年清晨尚未打理的头发。

方孟韦闭了闭眼,艰难地接受着这个现实,缓了半分钟方才扒拉开人的手坐了起来,睡眼惺忪地哀怨道:“叔叔这么捏我脸,想不醒都难。”

说完就后了悔,这语气太自然亲密,枉费了他躲荣石躲了几年的力气。

在荣石眼里却只是个被吵醒气鼓鼓坐在床上的小孩儿,一撮呆毛竖起来,睡衣扣子也没扣好,活脱脱一个小包子。想伸手去帮他把扣子扣好,还是忍住把手收了回来放到人头上揉了揉。

“来,起床,叔叔给你带了新年礼物。”

大年初五一早,方家人已经都起了床,程小云见圃一进门就去了方孟韦房间的人出来,走过去叫他把外套脱掉,家里热。荣石笑说程姨你去忙吧我又不是第一次来,便将他标志性的黑色毛领大衣脱了挂上,这身穿着照例收获了沙发上揽住弟弟的方孟敖的一记白眼。

荣石忽视了方家老大不满的目光,挤到了方孟韦身边,将仔仔细细打包好的奶油小方拆开端到方孟韦面前,侧目瞄着人的神态动作。

“喜、喜欢么?”荣石心说我不是故意结巴的。

方孟韦看了眼那几块歪歪扭扭的奶油小方,腾地起身扭头回房间,荣石只来得及看到一个红透的耳朵尖。

不对啊……小方最喜欢的就是小方了啊。

一脸错愕的荣石不明就里地坐在原地,方孟敖冷哼一声,也不再为了礼貌坐在客厅,回房间补觉去了。正赶上方步亭从卫生间出来,斥了两个孩子一点儿礼貌都没有,就拉着荣石开始问家里的生意。荣石无奈只得陪长辈闲聊,满心想的却都是格外异常的方孟韦。

荣石的困惑不无道理,毕竟方家小少爷打小儿起有两个爱好,一个是甜食,一个是荣石。现在方孟韦把这些都扔下走了,被黏习惯了的荣石怪难受的。

[起]一团奶包

这些事儿说来话长,方荣两家是世交,荣家产业虽在河北,但荣石自初中起就独自在京读书,拜访方家自是少不了的。

方孟敖其实也是荣石看着长起来的,无奈方家大少彼时正在第一叛逆期,荣家大少正在第二叛逆期,互相看不对眼讨厌至极,而这种讨厌不仅没能随着方孟韦的出生而缓解,反而愈演愈烈。

荣石和方孟敖对刚出生的方孟韦的喜爱倒是真的,虽然心里都不愿意承认,但他们确实在这件事上破天荒得达成了共识。

荣石第一次看到方孟韦的时候小家伙已经满月了,皱皱巴巴的皮肤已经长开。荣石看着这圆滚滚的一团,脸也圆嘟嘟的,连好奇睁着的大眼睛都圆得过分。荣石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奶团子的小手,圆圆的小手下意识地抓了抓那根手指,十五岁的已经有了小女朋友的荣石瞬间沦陷了。

连锁反应是荣石来方家的次数直线上升,周末一放假就往方家跑,想着法儿地哄方孟韦开心。早年贪玩加讨厌方孟敖,一年都来不了几次方家的荣石现在一周恨不能跑两次,连女朋友约都约不出去。

方孟敖本来看荣石就烦,最不能接受的是自己的亲弟弟见到荣石比跟他亲近许多,心中不禁愤愤,又无可奈何。

这种情况是在方孟韦十八个月的时候改变的。

彼时小奶团才刚会说话不久,荣石才上高三课业繁重,总算放了假,兴高采烈地跑到方家来看他心心念念的团子。

小奶团子见他进门,张着双臂跌跌撞撞地朝着门口跑去要抱抱,荣石自然地蹲下身将团子抱起来,方孟韦扬着手把手里的葡萄蹭到荣石瘦削的脸上,奶声奶气地唤了一声:“叔叔~”

石化的荣石差点没把方孟韦扔到地上,坐在客厅打游戏的方孟敖笑得把手柄摔出了两米远。

tbc.

唔,再不发出来一章我怕我重写第五遍开头_(:з」∠)_

评论(7)
热度(90)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