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袁哲/宗祥AU】辰间碎时[1]

说在前面:《永恒的终结》AU,设定有自己的改动,时空壶脑洞属于阿西莫夫,人物属于249和桃花运,ooc属于我,瞎扯淡属于我,全文毫无科学依据。

[一]

“袁朗,生于公元纪年375世纪1976年,卒年未知。
故乡为中国远疆,时空壶特种技师三队队长……
据对公元纪年居民的记忆恢复提取,形成了后世诸多传说。据说,袁朗出生时……

吴哲,生年……据官方记载,卒于新纪元元年。
时空壶特种技师三中队副队长……
由于其身世特殊,记忆提取中仅出现其任副队长时期事迹……

……………………

由创世初期史料记载,袁朗担任技师时期,钥匙编号39……

——《圣史 旧篇 创世记 序章》”

Team A餐厅。

宗扬接过齐桓递过来的水杯,颇不赞同地盯着手里的南瓜杯,喝了一口后眉毛拧起来,将南瓜杯推回给对面的齐桓。

“真难喝,下次还是去中餐那边等吧。快把关祥给我放出来,下班时间到了。”宗扬有些不耐烦。

“我说老板,你把你的人带到我们这儿工作,现在又怪我了?”齐桓觉得自己很冤,非常冤,冤过702世纪那个逼得六月下雪的女人。

齐桓此刻满是腹诽,我怎么会知道为什么你一个富二代会这么奇葩地追求一个家政服务AI啊……

事情要从一个半月前说起。

经济危机时宗扬因为不想借助父亲的力量很是苦过一阵子,几年光景过后总算是拨开云天见日出,他突然又觉得乏了,只身一个富豪来到冰凛休养。

宗扬搬到冰凛后一周,出于难以忍受冰凛枯燥乏味的饮食习惯这样有理有据的理由,在冰凛市中心开了两家餐厅,均名为Team A,一家是中餐,一家是万圣节主题餐厅,招了当地一些中国人来餐厅做事,齐桓便是那时被雇佣来总理餐厅事务的。

开餐厅后,宗扬做的第二件事,是从某猫上购买了一款X家政服务AI,编号X39。

39号的芯体是被海鹦打包送来的,摇摇晃晃的邮递海鹦撞到了宗扬房子的落地窗上。宗扬无奈地打开门,取了跌跌撞撞的海鹦嘴里的包裹拿进来。

宗扬不喜欢没有生气干巴巴的机器人,所以在选择家政服务AI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价位惊人的X定制款。

X家政服务AI,由“技师”亲自开发,是时空壶所能探测到的1000个世纪中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师”在开发之时,打了一个时空壶法规的擦边球,所有的家政服务AI只具有家政功能,不参与人类其他任何行动,故可以允许芯体具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思想,用以决定每天的房间风格和餐点风格等等。

打开包裹,自芯体中映射出幽兰色的光柱,一个清朗的男声响起,“编号X39为您服务,请您在系统实体中选择一项,或您也可以选择自主创建实体。”

宗扬勾了勾唇,随手选了一支冰凛当地乐队的摇滚乐播放,扭动着身子按下了“自主创建”键,不多时,一个男人便立在了他面前。

宗扬从手机里翻出一张以前公司员工名单,放到X39面前,“名字我无所谓,你随便从里边选一个吧。”

X39于是有了一个新名字:关祥。

宗大少满意地端详着已经自觉走到厨房切起他的进口蔬菜的关祥,180cm,长腿,细腰,宽肩膀,淡眉星目,翘鼻薄唇,脸蛋儿上还有未褪尽的肉,十分赏心悦目。他捏人的水准又上了一个台阶。

看上去大约26.7岁的男性AI着一件灰色棉质短袖,一条同样休闲的长裤,眉头都没皱一下就取了宗扬放在厨房里的粉红色围裙扎在身上。

实在是……宗扬咽了咽口水,他已经有些后悔自主创建AI实体了,关祥过于符合他的审美,家政服务AI似乎并不提供恋爱和暖床的服务。

好死不死,在他第三次吞咽口水时,关祥抬头冲他露齿一笑,“请问我可以叫你先生么?”

“好…好的……”

“先生,根据您的喜好,今晚的菜单我已经发送到您的手机了,您可以随时进行删改。”关祥的眸子盯着宗扬。

“没什么要改的,你……继续……”

被那一声“先生”叫得浑身一酥,宗扬视线根本没滑向菜单,人逃也似的离开了厨房。

完了。

tbc.

评论(3)
热度(18)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