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楼诚AU】Outsider.[20][完结]

  
  
  明楼轻声应了一句后便不再说话,只是又将明诚拉进了附近一家人少的咖啡店,点了两杯咖啡后将人带到了靠里的僻静角落,这才看向他有些落寞的表情。
  
  “阿诚,你还记得她吗?”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倒是大哥,终于记起我了。”
  
  明诚骨子里的自卑被刚刚那一幕勾起,双手握着咖啡不去看明楼。
  
  知道他心底的不快,明楼抬手覆上他几乎将纸杯捏的发皱的手,“阿诚,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忽视你,但……对于曼春方面的事是我们明家对不起她,我……”
  
  “大哥,我知道,没关系,你让我自己……缓一缓……”
  
  明诚心里明白明楼的爱意如今都在自己身上,只是还是难免因为他那样的举动有所不满,如今有了吃醋不满的身份,其实是该满足的,可人就是如此,永远都在得寸进尺,汪曼春王天风,最好一个都不要再出现在面前。
  
  明楼坐到他身边,把人揽到怀里,“刚才是我没顾到你,是我的错,你有什么不满就告诉我,别憋着,我爱的人是你。”
  
  “您现在这样,也不怕别人看到。”这样亲密的姿态让明诚羞红了脸,有些担心地想推开明楼,又舍不得放开,只好被人这样抱在怀里,因着人的话而心头一暖。
  
  “哥哥,我们回家吧。”
  
  被他这样一说,明楼反倒有些好笑地将明诚扣的更紧,吻沿着额头向下落到唇角,眼底满是宠溺的温和。
  
  “好,回家吧。”
  
  
  明楼怀着歉疚,到家了还一直勾着明诚的手抚摸,明诚无奈地盯着他,“大哥,我要去厕所。”
  
  明楼哭笑不得放他去了。
  
  
  租的房子还有旧物,老式的DVD机。明诚相中许久了,前阵子忙着复习一直没时间捣鼓,这次从学校图书馆借了些旧CD,回了家也不再管汪曼春的事,一心折腾起这个来。
  
  明楼坐在客厅里沙发上看着他坐在地上塞CD的瘦削背影,递过去一个垫子,“地上凉。”
  
  “不用,我这就起来了。”明诚已经塞好了CD,兴冲冲地把自己摔到明楼身边,头靠在他身上,眼睛却直勾勾盯着电视。
  
  “小时候在孤儿院,阿姨放那时候的流行歌给我们听,我和曼丽最喜欢的就是这一盘。”
  
  明楼看着电视里海边长发飘飘唱着“我想我是海”的男人,“因为什么?他唱歌好听?”
  
  “不是,”明诚抿着嘴笑得奇怪,“因为我那时候觉得他是全世界长得最好看的男人。”
  
  明楼微微挑眉,唇角勾起一个温和的笑,如果自己没记错,这个明星现在可是中年发福到了一定程度,“现在呢?他在你眼里还是最好看的男人吗?”
  
  “不是啦,现在我见的世面多了,陈坤啦,Chris Evans啦,靳东啦……”感受到窄腰被一双大手握住,明诚停了继续说下去的话头,“其实黄磊现在也很好看,只是以前是美的不食人间烟火,如今是柴米油盐女儿控,都挺好的。”
  
  “所以呢?”明楼的眸子眯起来,一双手已经握紧了不知死活的青年的腰身。
  
  “所以十年前我遇到过的那个属于漂亮姐姐的仿佛谪仙的男人,在十年后还是会让我一见钟情,”明诚终于抬眼看向面沉如水的明楼,“不管他是不是像黄老师一样,体重越来越可观。”
  
  得了,他就没想活过今天。明楼忍无可忍地啃上那张巧言如簧的薄唇。
  
  下午过后,一夜无眠。
  
  
  第二天明诚还在明楼的床上睡着,明楼已经出门归来,天色已是晌午了。
  
  明诚是被吻醒的。
  
  “大哥……”
  
  “我买了粥,你吃点清淡的缓一缓,”年轻人没个节制,他也跟着丢了理智,明诚哑着的嗓子让他一阵心疼,“想什么呢?”
  
  “想王老师和曼春姐的腰真好……嘶……”
  
  明楼气结,手在他腰上揉了起来,“你倒是主动提了,昨天怎么回家就不说了?”
  
  “我看到那张CD就想通了嘛,哎呦呦,太重了,轻点儿……”明诚勾唇浅浅笑着,明楼手劲一重,疼得呲牙咧嘴。
  
  “快起来,我把你借的CD都还了,借了新的回来。”
  
  
  这房子旧,没有沙发床,明诚实在是坐不踏实,第一次是超乎想象的感觉,第二天留下的却是下半身满满的酸痛。明楼人把阳台上的藤椅搬进来,居然就把他抱起来放到上边,塞到手里一杯清粥。
  
  明诚看着他又忙着去开DVD,盯着明楼的背影移不开视线,温柔的笑意盈满眼眸。
  
  明楼打开DVD塞入光碟,回到明诚身边轻轻揉了揉尚且有些凌乱的发,“昨天你给我听了你最喜欢的歌,我也有一首歌,想和你一起听。”
  
  “嗯……不对,那不是我最喜欢的歌,是我那时候觉得最帅的人。”明诚得寸进尺地笑起来,挪了挪身子想让明楼坐在身边。
  
  明楼抬手捏了捏他清瘦的面颊,“但你现在觉得最帅的是我。”
  
  摇椅太过窄小,明楼索性坐在扶手上摆弄着遥控器,不一会柔和的音乐便响了起来,“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歌,也是我最向往的爱情。”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音乐的前奏莫名十分熟悉,直到娓娓道来的女声响起,明诚猛地抬头看向明楼。男人现在周身散发出的气息都是温柔,想起那天他抱着自己表白时说过的话,泪光又点点缀满眸子。
  
  “桂姨还待我很好的时候,家里有一台破彩电,她还带着我一起看电视。我那时候看着戏里的夫妻在家里嬉闹,放的就是这首歌,那时候还小,不懂事,记不得更多了,只是这首歌一直在我心里,那个场景也一直在。后来逃出来,我听过很多很多次这首歌,只是没想过,我会真的遇到待我这样好的人。”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明楼原本只是想要表达自己对明诚的情感,正如歌中唱的那般,却未想到这样古老的歌他也听过。听人娓娓道来曾经尚且还算的上温馨却短暂的美好,心底不由自主的更是心疼,低头吻上他的额头,手指拂去眼角的泪水,将手放到他面前摊开,“那么,你愿意做这个和我一起慢慢变老的人吗?”
  
  “我不是都答应过你了……”明诚手按到他手掌上之前又改了主意,落下轻拍了他的手掌,哭腔里带着一点嗔怪。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是,你答应我了,可我就是想问你,想听你一次次的答应我。”明楼反手按住他作乱的手掌,拢在手心里揉捏。
  
  “嗯……求之不得。”
  
  “还有……”
  
  “还有?”
  
  “把你微信头像上那个靳东换掉。”
  
  “得嘞。”
  
  明诚笑着拿过手机,把头像上的卡通靳东换成了才刚偷偷拍的,明楼放在藤椅扶手上的手。
  
  
  End.

我好喜欢这一对,他们把我一个好端端的狗血剧情,硬生生掰到了现在这样狂塞狗粮的程度。

原本他们的恋爱和人生会有更多的变故和波折,但每当我想下笔去写的时候,都舍不得。于是就变成了很纯粹的恋爱,以及不会再出现在文字里的他们不算顺遂但彼此坚定的未来。

我就只能陪他们到这里了,此一别后,祝君安好。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