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荣方】茫茫俗世[5]

[转]醒

荣石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进方家门之前是极力护着让奶油小方不歪成奶油塌方的,紧防着进了门不能给方孟韦好好吃一口。

他于见方孟韦这件事十分紧张,这两年小家伙躲着他躲得厉害,起初忙得天翻地覆的荣家大少也来不及想什么,可静下来的时候没有那孩子来黏着他,就十分不习惯,抓心挠肝地想着人方家小少爷。

按下门铃时荣石的手心都是汗,到底把奶油小方摔了边儿,奶油都粘到塑料盖子上,破坏了一块蛋糕的美感。无奈地盯着蛋糕叹了口气,荣石被程小云放进了家门。

方孟韦还没醒,荣石放下手里的东西,缓了缓等到一身冷气褪尽,方才进了他熟悉至极的卧室。

阳光已经透过没拉好的窗帘钻到了方孟韦的床上,一条亮色打在睡的乖巧的警校生的肩头,荣石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小家伙的睫毛,下定决心地将一双尚有些冰冷的大手贴到他脸上,将熟睡的青年从梦中拉出来。

方孟韦抗议着哼了一声,模样可爱得招致荣石忍不住揉了揉已经清瘦得没肉了的脸,闹得小家伙张开了眼睛想继续抗议,看到他时诧异地眨了眨眼,迅速地闭紧了眼睛,足足半分钟后复又张开,哀怨地抱怨着他,那份亲昵好像这两年死活不乐意和他接触的是另一个人。

可惜了,方孟韦清醒了一点后就开始躲闪起他的目光,坐在床上就想冲出房间,荣石的目光从一头乱毛向下扫过去,盯着他敞开了几颗扣子的睡衣不动了。青年清瘦却结实的身体在睡衣下若隐若现,荣石又叹了口气,低下头想给人把扣子系好,顿了顿又叹着气把手放到人头上去揉了揉那一头毛。

把人拉到客厅去吃奶油小方,小心翼翼地打开已经歪了一点儿的甜点,张口就结巴了起来,“喜、喜欢么?”荣石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

方孟韦耳根刷地一红,甩了门就进到房间里,一旁的方孟敖嘲讽地哂了荣石后也回房补觉去了,只把荣石自己晾在客厅和方步亭对坐。

不免有些尴尬,方步亭不是扯闲话的人,问了些生意上的事情,又关心了荣家两弟妹的情况,便也没有多的话说,荣石坐不住,去帮程小云做饭。

午饭端上了桌方孟韦才被荣石做的鱼的味道牵着鼻子从房间出来,那是他最喜欢的味道,只有荣石熟悉,小妈做不出那感觉。方孟韦梳好了被揉乱成一团的头发,一言不发地坐到离荣石最远的地方,倒是不耽误他筷子伸向鱼的肚子。荣石看着可爱,又怕张嘴就结巴,只好越过大半张桌子夹了鱼肉往小家伙碗里放,方孟韦顿住,也没说话,默默又扒了一口饭。

程小云眼看着气氛沉闷微妙,随意提起年前荣家大伯给荣石找人相亲的问题,问起荣石这次的姑娘是否合心意。哪想到荣石却微红了脸,有些结巴地道“是、是个旧识,哪有什么合不合心意的。”

方孟韦突然从碗里抬头,“徐一航吗?”

荣石被问得一愣,“嗯”了一声,方孟韦便不再说话,重新低头去扒他的饭,只是再没动一点儿那盘鱼,气压低到了生人勿近的程度。荣石心道说错了话,方孟韦最不喜欢的就是徐一航,这几年和他不够亲近也是在他认识徐一航之后,可小家伙现在这个样子,他这张嘴拙得又实在没办法去哄。

徐一航其人,算不上荣石的旧情,可说是旧识又太浅了一点,毕竟荣石三十多年的人生里,虽然少年时也交过两个女朋友,可真懂了什么是爱情以后,只对这么一个女人真正动过心。

荣石这人对感情问题开窍晚,因为太多心思都在方孟韦身上气走了先后两个追他的女朋友,唯独徐一航,让荣石开始结巴了起来。

是以荣石一直以为方孟韦这几年不再黏他一是小家伙年纪渐长,二也是因为徐一航跟他置气。近来他见了徐一航后开了窍,才仿佛知道了方孟韦躲着他的原因,仍道是不敢相信,只当自己自作多情。

可有些东西,就算彼此都想拖,也到底是藏不住的。

tbc.

起承转合各两章一共八章,我要做到,不要像某人一样各种爆字数,哼


第四章

评论(2)
热度(46)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