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梦呓

慎关,爽了就跑。

我是个庸俗主义者,无心痛哭。

【袁哲/宗祥AU】辰间碎时[2]

[二]

袁朗物理年龄30岁生日这天,吴哲正式通过时空考核,成为A大队的一员,并在当天就接受了703世纪的变革任务。

吴哲进入时空技师培训计划时,袁朗出于私心,一度想把吴哲踢出考核列表。时空技师是永恒时空里最顶级的工作,也是最残酷的。

一个时空变革计划的伊始,是由某个观测师搜集到详细的资料,又有某个统计师得出数据显示,然后又是某个社会学家,把这些数据编译出合理的初始方案,最后,某个计算师计算出方案所需要的现实变革,同时发现作为变革的一个副作用,可能是某项惊为天人的技术将不会出现。

十几个,甚至上百个人,在永恒时空里各司其职的无数人,共同完成了这项工作。

但最后,一个时空技师就会出场。按照其他所有人群策群力得出的方向,他会亲手启动变革发生。而这时候,所有人都会以鄙夷的眼光看着他。他们的目光在说:摧毁那些美好事物的人,是你,不是我们。

而老A,是时空技师里执行最艰难,某种程度上也就最恶毒的任务的队伍。

而吴哲是他违反规定偷偷看着长大的心地纯净的人。

但吴哲执意为之,一路走得比袁朗想象中更快。

普通人,甚至袁朗,从被选中为候选人到成为时空技师,都要经历至少十年的时间。

从普通人,到时空新手,到观测师,到时空专家,再到时空技师。

一个普通人从被选中,到经历精细的淘汰和筛选程序,与家人最终的痛苦别离后,将被带进永恒时空的帘幕之后,一旦告别故乡,就永远无法再回去。

进入永恒时空之后,会以“时空新手”的身份在学校里度过十年时光,然后毕业,开启名为“观测师”的第三阶段。只有完成了这个阶段,他才能成为“专家”,也就是真正的永恒之人。而即便是时空专家,也会分属于不同的领域,时空技师,是其中最优秀的一个类别。

袁朗在物理年龄30岁时已经担任了特种技师三中队队长三年的时间,一直是永恒时空里天才的代表,直到吴哲出现。

即便如此,“24岁的时空技师”,铁路将这个结果告知与他时,袁朗面色如常,仿佛他从不认识一个叫吴哲的年轻人,并亲手将任务发送给了吴哲。

703世纪的世界仿佛被玻璃与瓷器包围,每个人都身着轻薄透亮的衣物,几乎每个人都是重度洁癖者。吴哲在703世纪厄几亚国首都的街边,云过来,他在阴影里张开眼,仔细看着街对面的女人。云过去,他亮了。

一百零五。

年轻的新任时空技师默念了几遍“平常心”,眯着眼深呼吸走向他的目标。

吴哲耸耸肩,努力适应身上近乎毫无遮挡的衣服料子,对着踩着水晶模样高跟鞋的高挑女人笑了笑,女人困惑地看着他,表现出询问的样子。

“实在抱歉惊扰了您,但我不小心看到你的脚腕上有一块大约三毫米的污渍,我想有必要提醒您一下。”吴哲走近开口。

五十。

女人低头看到腿上不知从何而来的泥点,惊讶过后羞红了脸,连忙对吴哲道了谢蹲下了身。

三十九。
三十八。
……
二十七。
……

女人清理完了脚上的污秽,再次向吴哲道谢,吴哲轻笑不语,递过一张写着字的纸巾。女人本已打算离开,接过纸巾看到吴哲的联系方式后又是一阵手忙脚乱。

五。
四。
三。

女人终于将包带整理好。

二。
一。
零。

吴哲放松下心神,看着女人离开。

厄几亚首都第一医院副院长即将比原时间线晚了两分钟到达医院,一批设备因此等到了她的签字,将大幅改善这个社会时期人类畸形的药物滥用。

无数蝴蝶效应的代价,是703世纪的人,再也无法发展出电磁–重力推进的太空航行技术。不需要燃料,也不使用核能的完美装置。

这其中的大规模计算后形成的数据吴哲也曾要求查看,一想到袁朗揶揄的表情,吴哲猛地甩甩头把那张烂人脸从脑子里甩出去。

他已经在703世纪待了一星期有余,袁朗数次催促他快些行动,都被吴哲强行无视掉了。在这个时空里,他反复演算了数个方案,发现原定的所有备选方案几乎所有都需要付出某个人甚至某些人的生命为代价,是以他坚持观察了每一个相关的人,终于精确地计算出了这位副院长的作用。

现在他可以答复袁朗了,他打开了通讯器,未等到他开口,那边袁朗的声音已经传来。

“吴哲,恭喜你通过考验,正式成为特种时空技师的一员,编号39。”

tbc.

终于更新了_(:з」∠)_基本上是一个世界观介绍

评论(4)
热度(25)
©假如梦呓 | Powered by LOFTER